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审判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动态 
【“两在两同”建新功】金坛法院:跨省高效执行 保障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8 16:06:04 浏览次数:6837

为保障企业生产经营,维护区域经济稳定发展,近日,金坛法院执行局法官远赴山东执行,为胜诉企业挽回损失百万余元,有效地维护了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该案系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江苏某公司与山东某公司常年有业务关系,山东某公司陆续向江苏某公司购置机器设备。2019年,江苏某公司资金周转面临巨大困境,多次向山东某公司催要其所欠货款200余万元无果,无奈之下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山东某公司支付江苏某公司货款。由于山东某公司迟迟不履行,江苏某公司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朱庆华考虑到,岁末年终,申请执行企业急需此笔货款周转资金,如不及时执行到位,企业运营将会受到很大影响。2022年1月11日,执行法官朱庆华带领执行团队一行4人前往山东开展执行行动。面对700多公里的路程、严峻的天气条件和被执行人的强硬态度等困难,朱庆华法官选择迎难而上,在抵达的第一时间与当地法院取得了联系,并向法官了解该企业的经营现状,商讨了具体的执行方案。1月12日,在当地法院的配合下,执行法官依法传唤了山东某公司法定代表人,送达执行文书,积极劝导,并进行释法说理。

执行现场,法警整装,严格按照执行工作规范,封锁现场、维持秩序。在采取扣押强制措施的同时,执行法官朱庆华又组织双方谈判磋商,分析利弊、释法析理,提出多种解决方案,耐心细致进行调解,化解双方纠纷。面对被执行企业不执行、不表态、不和解的僵局,执行法官不放弃、不气馁,积极寻找突破口,巧妙抓住被执行企业法定代表人需承担连带责任这个重要因素,在充分考虑申请执行企业经济利益最大化的基础上,为最大可能挽救被执行企业,形成了以强制执行促使和解达成、就地处置保全机器设备的执行方案。双方当事人一致同意按照申请保全的标的物抵偿货款80余万元。面对法律威慑,被执行企业又提出将一些闲置设备作价20余万元抵偿给申请执行企业,并就余款与申请执行企业达成了分期3年给付的和解协议。顶着寒风、冒着雪花,执行法官不顾劳累,连续作战,在现场逐一清点完所有机器设备。1月13日,双方当事人顺利完成全部交接。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这次跨省执行历时3天,展现了金坛法院高效执行力度,不仅为申请执行企业挽回了经济损失,也给需要帮扶的企业创造了复产的机会,赢得了企业好评,也切实维护了司法权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