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市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座谈会在坛召开
发布时间:2019/7/12 17:34:11 浏览次数:17690

    7月12日上午,全市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座谈会在金坛法院召开,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向方,立案庭副庭长刘晓琴,常州市司法局副局长刘永,金坛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于立峰,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卫东,金坛区司法局局长何云华,各基层法院立案庭庭长及部分律师代表等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刘晓琴副庭长主持。

 

 

     何云华局长讲到,金坛法院的律师调解工作已初见成效,现已配备了16名律师调解员,在法院、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律师事务所都建立了律师调解工作站,减轻了法院的负担。

 

 

     于立峰院长指出,自揭牌以来金坛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存在不足,今后需要大胆探索,积极创新,让兄弟法院在推行该项工作上少走一点弯路。

 

 

     各基层法院分别交流了各自开展律师调解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刘永副局长在肯定金坛法院律师调解工作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凝聚共识,统一思想;二、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三、研究问题,探讨解决;四、培育典型,推广经验。

 

 

    最后吴向方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发言中,吴院长谈到,金坛法院已经为其他兄弟法院的律师调解工作探索出了道路,有成绩,也有不足,各家法院要以此为基础,找到符合自己特点的路径,将该项工作全面推进。吴院长要求:一、全市两级法院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以目标为导向,发挥律师调解力量,整合一站一室的力量,取得一加一大于二的成效;二、对案件进行分析评估,实现精准对接;三、思路创新,建立保障体系,将律师调解纳入多元化纠纷化解的工作部署;四、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网络、媒体,进一步推广律师调解工作。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