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开学第一课 | 与“法”同行 青春有梦
发布时间:2020/8/27 14:59:51 浏览次数:18578

8月26日下午,金坛法院关工委成员王蕊法官走进常州市金坛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进行普法宣讲,为华罗庚中学高一新生上了生动的开学第一课。

 

 

讲座中,王蕊法官以“什么是法”为切入点,以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述了学习法律知识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重要性,帮助同学们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行为。

 

 

听完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明白了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明白了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道理。

 

 

一直以来,金坛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教育工作,经常性开展校园讲座,切实增强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引导他们在学习生活中自觉养成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习惯,为他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