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院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简介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地处经济发达、美丽富饶的长江三角洲地区。它西屏茅山,南带洮湖,是一座有着1300余年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也是一座快速发展的新兴工业城市,2003年进入全国百强县。全境东西约50公里、南北约40公里,总面积975.46平方公里,人口55万。

    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法院成立于1950年7月13日,前身是金坛县人民法院,1993年12月18日,更名为金坛市人民法院,2015年7月1日更现名。法院本部坐落于金坛区开发区华城中路118号。全院现有人员202人,正式在编人员151人,本科以上学历占总人数的98%,其中硕士35人,占总人数的17%。
    2003年9月,金坛法院迁建工程奠基开工,2005年10月竣工交付使用,占地面积23.65亩,分审判楼、办公楼、生活楼三幢,建筑总面积18300平方米。现有审判法庭、调解室18个,其中大法庭1个(容纳260人)、中法庭5个、小法庭9个,下辖朱林、水北、薛埠三个人民法庭。
    近年来,金坛法院不断提升审判绩效,先后获评江苏省高院全省法院涉诉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卫生先进单位、省级创建文明行业示范点、省级文明法院、省人民满意法院、省级调研先进集体、全省指导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档案达省特一级标准。2009年,金坛法院被江苏省高院记集体二等功,2010年度被评为全省优秀法院,2011以来连续多年被中共金坛市委、市政府评为“科学发展、创新服务”优胜单位,院领导班子连续多年被中共金坛市委评为“团结、廉洁、开拓”好班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