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区委书记陆秋明一行专题调研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4 18:22:47 浏览次数:4693

 

10月14日,区委书记陆秋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国新一行专题调研金坛法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议。我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陆秋明书记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司法辅助事务集约化管理中心、党史教育文化长廊,详细了解了金坛法院在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司法体制改革、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中,陆秋明书记首先对金坛法院近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全院干警展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创新资源盘活的方式方法、积极作为推动依法治区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肯定。

 

对于金坛法院下一步工作,陆秋明书记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法院工作,坚持在党的领导下,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大局,推动法院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二是积极发挥作用,能动司法,主动作为,在平安金坛建设、社会治理及营商环境构建上积极作为,将司法工作融入中心工作,注重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三是要积极探索新方法解决新问题,结合工作实际,推动体制、机制和工作方法创新;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巩固制度建设成果,逐步形成干部成长阶梯,强化队伍人才交流。

 

对于当前金坛法院工作面临的困难,陆秋明书记表示:金坛法院要在做好相关问题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具体可行的落实方案,区委区政府将根据实际情况,最大限度在人员、经费保障等方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国新主持。他要求金坛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陆秋明书记讲话要求,进一步加强诉源治理,落实好“三官一律进网格”工作,注重案件办理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效结合,重视并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从教育整顿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聚焦审执工作、深化司法为民等方面汇报了金坛法院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安排。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