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1/16 9:27:08 浏览次数:3732

2021年11月15日,金坛法院党组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于立峰院长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领学和解读。

于立峰院长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是在全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

于立峰院长要求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具体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

要深刻认识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扎实的学习领会贯彻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要周密制定学习计划,分层次、多形式进行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全体党员干警要及时主动跟进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二、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全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作为金坛法院的“关键少数”,要带头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充分发挥政治方向的指南针作用,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用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涵养形成优良党风政风,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动力,奋力开创金坛法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三、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

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才会有正确的发展观。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利益放心头,努力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加快法院“一站式”建设,提升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司法新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把握历史主动,担好发展之责

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准确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持续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水平提升,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以优异的司法服务水平为“美丽常州金坛样板”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金坛法院院党组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