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金坛法院:突出“四个聚焦” 开展“政治体检”
发布时间:2021/12/1 15:01:35 浏览次数:6054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今年年初,我院机关党委专门印发《金坛法院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管理办法(试行)》。近期,院机关党委聚焦年度重点工作,通过对标对表责任、组织、队伍、制度、保障、服务等六项党支部“堡垒指数”核心指标,以及政治自觉、遵章守纪、道德品行、奉献作为等四项党员“先锋指数”核心指标,设定30项具体检项目,对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开展 “政治体检”,进一步促进“两个指数”考核任务加快完成,确保各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达标。

 

聚焦教育整顿

一是聚焦教育整顿,检验政治忠诚筑得牢不牢。将抓好反馈意见整改和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通过开展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集中评查化解、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虚假诉讼案件专项治理等各项行动,持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着力聚焦“5+1+N”顽瘴痼疾问题再补课、补齐短板再攻坚、巩固成果再深化,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找准薄弱环节,确保教育整顿“四项任务”全部完成,所有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聚焦党史学习

二是聚焦党史学习,检验学思悟践做得实不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文件和区委指导检查组相关评估要求,围绕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用发挥情况,“我与党旗合个影”“百名党员诵读百个党史小故事”“夜学大讲堂”等专题学习情况,庆祝建党100周年“十个百”系列活动落实情况,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和党建笔记本摘录学习情况,“四进四访四听”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情况,疫情期间党员模范作用发挥情况,重点对上述活动实际成效进行综合检验,主要看广大党员干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是否有效增强,办好惠民实事、推动法院高质量发展上成效是否明显,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聚焦全会精神

三是聚焦全会精神,检验贯彻落实推得深不深。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聚焦法院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检验领导带头学、层层推进学、创新形式学、系统全面学等“四学”学习成效,推动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真章、出实效,重点检查传达学习是否及时,学习贯彻氛围是否浓厚,结合本职工作是否紧密,确保做到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倾心倾力履职尽责。

 

聚焦基层基础

四是聚焦基层基础,检验组织生活抓得实不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通过深入基层、走进支部,掌握实际情况、了解真实问题,重点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要义、实践要求是否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常态化学习教育机制是否健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发展、党费缴纳、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是否有效落实,进一步夯实支部堡垒,迸发党建活力。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