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执行简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简报 
【“两在两同”建新功】凌晨出击 冬日执行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1/12/24 17:07:27 浏览次数:4819

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21年12月24日凌晨,金坛法院执行局全局干警集结完毕,兵分两组,奔向各个乡镇街道查找被执行人。

为确保行动效果,执行干警提前对此次行动进行严密部署,科学安排路线,提前谋划,并结合前期掌握的线索,对案件进行深入摸排,确保能够有效查人找物。

冬日的早晨寒风凛冽,天色尚黑,但丝毫阻挡不了执行干警铿锵有力的步伐。

 

每到一处,执行干警都耐心释法说理,督促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对不听劝说、仍然抗拒履行的失信被执行人,则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整个执行过程,执行干警坚持依法、规范、文明执行,不仅有力地震慑了失信被执行人,更维护了司法的权威。

本次执行行动共拘传13人,执行完毕2件,和解9件,执行到位金额共计282684元。

 

执行也温情

在涉同一被执行人的两起买卖合同中,申请人提前在被执行人家附近蹲点以确保掌握被执行人行踪。执行法官到达被执行人家后,多次敲门均无人应答,执行法官透过猫眼发现屋内灯光时明时暗。在确定屋内有人后,执行法官大声警告被执行人:“如不配合工作,本院将强制开锁。”在强制执行手段的威慑下,被执行人电话联系了执行法官后打开了大门。被执行人正准备送孩子上学,因担心孩子受到惊吓,执行法官并未将被执行人强制待回,而是先耐心等待孩子刷牙洗脸后,再言语宽慰孩子说:不要害怕,没事的,只是去处理一些事情,处理完了就回家了。执行法官陪同被执行人一起把孩子送上了开往学校的车后将被执行人带回了执行局。

金坛法院执行局将温情执法的观念带到了每一起执行案件中,做到了执行不仅有力度也有温度。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