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1/18 16:02:19 浏览次数:5000

​2022年1月18日,金坛法院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庞巧红到会指导,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红星应邀列席。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主持会议。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谈心谈话等方式,认真梳理存在的问题。院领导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围绕“五个带头”方面问题,全面查找存在的短板、不足,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找准解决思路举措,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同时,按要求将会议方案和对照检查材料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审核同意后召开。

会上,于院长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院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率先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诚恳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其他班子成员对照“五个带头”方面逐一发言,并相互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指导检查组副组长庞巧红、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马红星分别对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对我院班子下一步整改落实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立峰院长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体现,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求全体班子成员要切实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理清工作思路,紧盯目标导向,针对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剖析出来的问题,认真分析梳理,逐项对照整改,确保问题一个不落、见底清零。具体要做好四个方面。

一要在坚定政治立场上“下真功”。要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金坛、法治金坛提供有力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悟真理”。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重要位置,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要在抓好整改落实上“求真效”。要坚决防止对照检查就是“闯关”“考试”的思想,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从谏如流、闻过即改,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四要在主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要靠前指挥、亲力亲为,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委、上级法院决议决定。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实际行动助推法院高质量发展,真正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院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庄严列席会议。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