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官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官风采 
【为民办实事】金坛法院:开启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4 17:36:17 浏览次数:7413

为了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升学生法治观念与法治意识,推动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近日,金坛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法治讲座“第一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月21日,金坛法院立案庭法官王蕊至良常实验小学、华罗庚实验小学开展法治讲座,为学生们开启新年“第一课”。王蕊法官围绕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就校园霸凌、电信诈骗、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讲解了身边案例,用简单的案例分析释明了法律,以案释法,让学生们认识到了身边可能存在的诱惑、侵害与危险,从而提升未成年人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法制安全报告会

图片
图片

1月21日,金坛法院民二庭法官王磊来到第五中学作题为《快乐寒假、安全第一》的法制安全报告,就居家安全、外出安全、网络安全、身体安全等几个方面对学生们提出防护建议,希望学生们过好安全充实的假期。

法治讲座进校园

1月19日,金坛法院民二庭法官助理万涛涛受邀走进常州市金坛区慧乐幼儿园,为幼儿园老师们开展专题讲座。

图片

万涛涛法官详细介绍了自2022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重点法律条文,运用生动案例分析释明家庭教育中的家庭责任,讲解了社会协同中的学校、幼儿园责任以及老师们在未成年人成长中的关键事项,倡导每位父母对孩子都要依法承担自己的监护责任和教育责任。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金坛法院希望用更多形式加强法院与学校的合作交流,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与世界观。今后金坛法院将持续开展法治讲座、法治教育基地开放活动、模拟法庭、法治副校长进校园等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积极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做深做好,将法治的种子播种在未成年人的心田。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