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金坛法院召开党建工作暨推动落实市中院“五大”行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3/17 9:10:16 浏览次数:1274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精神,3月8日,我院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暨推动落实市中院“五大”行动部署会,分析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安排部署今年党建及重点工作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

于立峰院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上下聚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全面从严抓党建,强化责任抓党建,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特别是在营商环境指标考核、审判质效提升、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等大项活动中,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响应、奋勇争先,彰显了过硬的政治素养,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管党治党水平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重大考验。

于立峰院长要求,2022年,全院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实现服务发展有新作为、质效指标有新突破、为民司法有新举措、改革创新有新亮点、队伍面貌有新气象“五个目标”,切实护航区委“五大行动”,积极推动市中院“五大行动”,重点抓好执行模式升级、繁简分流改革、无纸办案提速、智慧法院建设、打击拒执犯罪“五项工作”,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于立峰院长就推动落实好市中院“五大”行动,提出了“六个更”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更扎实深学笃行。要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牢政治机关属性、守牢意识形态阵地、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更精准服务大局。要紧扣区委“五大”行动和“两湖”创新区建设,以法院的高质量发展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更有力践行宗旨。要推动诉讼服务转型升级、司法品牌筑链成群、执行模式扩容提质,让司法为民更加可见、可触、可感。四是要更深入改革创新。要坚持司法改革正确导向、拓展智慧法院成果应用、破解人案矛盾实质难题,切实做到以改革的思维和方式破难题、解新题、补短板、强弱项。五是要更规范严格管理。要紧抓审判流程管理、严抓审判质量管理、精抓审判质效管理,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六是要更全面从严治院。要全面提升素能、有力正风肃纪、自觉接受监督,努力淬炼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法院铁军。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懿解读了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重申了全面开展六星法官评比、布置了八项岗位技能竞赛、十项微改革微创新项目等重点工作任务。

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卞盛辉传达了十四届区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院党组班子成员、各部门党支部书记向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分别递交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责任书。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