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金法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金法论坛 
【为民办实事】金坛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审执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3/1 17:53:51 浏览次数:13239

为打击拒执犯罪,维护胜诉权益,2022年3月1日,金坛法院召开打击拒执犯罪审执研讨会。副院长庄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卫东,刑庭与执行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庄严副院长分享了赴南通两地法院学习的先进经验,要求干警认清执行变革趋势,采用信息化手段加大财产线索查控,在执行工作中及时掌握和发现涉嫌构成拒执犯罪的情形,并注意搜集好拒执犯罪的相关证据,保持严厉打击拒执犯罪的高压态势,保证执行到位、实现当事人胜诉权益。

吴卫东副院长就近年来金坛法院审理的拒执犯罪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拒执罪的证据收集、立案标准、移送流程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要求干警强化对规避和抗拒执行的打击力度,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甚至暴力相向的抗拒执行行为人,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与会成员从调查取证、证据审查、联动机制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研讨交流。本次研讨会成效显著,与会人员达成了一致共识,为下一步工作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

金坛法院将立足审判执行职能,强化审执联动,建立一套行之有效的涉嫌拒执犯罪案件移送和办理机制,切实扛起打击拒执犯罪的责任担当,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坚决维护司法权威、弘扬社会诚信。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