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执行简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简报 
【执行大讲堂】审执联动“执转破” “执行担保”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4/6 10:25:10 浏览次数:5583

为进一步强化立审执联动一体化的理念和意识,全力破解“执行难”问题,2022年4月2日,金坛法院执行局联合民二庭共同开展执转破专题讲座。副院长庄严,民二庭、执行局干警参加讲座。

庄严副院长就无纸化办案、“执转破”工作推进、部门协调、程序规范化等方面工作作指导讲话,他提出工作态度决定发展方向,他要求干警端正工作态度,将讲座中所学到的经验知识转化为执行工作成果,不断推动执行质效提升与执行力量共同进步。

执行局局长王先彪总结一季度工作情况,回顾了无纸化办案工作进展与不足,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提出改进要求,并根据年度工作目标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民二庭法官助理万涛涛作《以执行视角浅谈执转破制度》专题辅导,简述了“执转破”制度与法律适用,总结了“执转破”利于化解执行“僵尸案件”、提升执结率、构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的特点,对不同情况下的“执转破”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讲解。

执行局法官朱庆华作《执行担保的相关理论与实务》专题辅导,就执行担保进行系统概述,全面解析执行担保的制度区别实务要点、执行顺序、担保责任等相关问题。

讲座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开展执行实务研究,在实践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执行工作水平。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