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执行简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简报 
【执行在线】金坛法院:快执团队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发布时间:2022/5/8 9:24:30 浏览次数:12068

为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提升执行质效,保障胜诉权利,2022年5月7日,金坛法院快执团队就一批涉民生、小标的案件、涉社会稳定案件开展集中搜查、拘传执行行动。

当日早晨5时30分,金坛法院执行局快执团队集结,在执行局长王先彪部署行动后,集中执行行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行动前,快执团队的干警们就提前对案件进行详细排查,并根据掌握的案件信息,摸清被执行人的行踪,制定执行行动预案,全力保障集中执行顺利进行。

 

为了兼顾执行行动与疫情防控工作,快执团队负责人史春海要求各承办人和执行人员,在查找到被执行人后要第一时间让其戴好口罩、查看行程码、健康码,如发现有异常立即与负责人联系。

 

执行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在执行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时,被执行人未按规定履行赔偿义务,原告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经此次搜查,被执行人不在家中,执行法官向其家属释明法律以及不履行赔偿将承担的后果,要求其家属尽快联系上被执行人,督促被执行人按照法律文书规定义务进行赔偿。

 

执行抚养费纠纷案件

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中,双方就未按时支付抚养费及抚养费数额发生争议,为妥善化解矛盾,帮助孩子健康成长,执行法官从责任角度进行调解,双方就抚养费支付达成执行调解协议。

 

执行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

一起追索劳动报酬纠纷案件,法院判决由被告给付原告6万元,原告根据法律文书多次索要欠薪,被告在支付3000元后便规避履行,原告致电被告均无人接听,原告只能向执行局寻求帮助。法官承办该案后,多次联系被告,同样无法打通其电话,只能通过强制执行手段对其住址进行搜查。其父亲称被执行人不在家,承办法官向其家属出示生效法律文书,要求积极配合执行工作,尽快联系被执行人至执行局履行剩余5万余元欠款。

 

执行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

金坛法院执行局李健健还促成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的和解,该案当事人双方均是聋哑人,由于沟通不便矛盾加深,经过承办人的多次约谈协调,通过手写文字沟通交流,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剩余欠款7万余元由被执行人每月28日前向申请执行人还款2000元,直至余款还清为之。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共拘传4人,执行完毕2件,金额11988元。和解5件,标的202070元,到位28085元,扣押手机一部。

此次快执团队集中执行取得了简案快结的良好效果,我院将继续深化执行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落实案件分流,强化人员管理,提升执行联动,促进执行质量与效率双提升,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确保司法公平公正,保障胜诉权益。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