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六一儿童节特辑】走进消防大队 致敬火焰蓝
发布时间:2022/5/30 8:34:06 浏览次数:5580

为提高儿童及干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5月28日,金坛法院70余名干警及子女走进区金科园消防特勤站,开展“走进消防大队 致敬火焰蓝”六一亲子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胡哲,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卫东,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懿带队慰问消防救援人员。

 

参观消防站

孩子们在金坛区消防救援大队金科园特勤站副站长傅少奇的引导下,实地参观了消防站,近距离观察了灭火救援装备与器材。消防员用通俗易懂、幽默有趣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每辆消防车的功能和用途,,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萌娃们坐上消防车过足了一把“消防瘾”。

在观看了消防员演练后,孩子们不禁发出赞叹,纷纷表示“我也要好好锻炼,长大也要当消防员!”。

随后,孩子们通过观看动画片,更生动形象地了解了消防与自然灾害安全知识,学习到了消防安全标识、火场逃生、自然灾害应急避难等必备生存技能。消防员还为回答问题的孩子们准备了精美的玩具消防车。

 

“迎六一 包饺子”亲子活动

为培养孩子的劳动技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我院干警与孩子共同参与包饺子的亲子活动。

孩子们尽管动作略显笨拙,却极其认真投入,在干警们的指导下,逐渐熟练了起来,有的孩子还互相切磋技巧起来,活动现场洋溢着欢乐的笑声。

看着一盘盘裹满爱意的饺子,一张张挂满面粉的脸上荡起笑容。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端上来时,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孩子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与满足。

我院为干警及子女定制了亲子纪念帽,并为孩子们赠送学习用品的大礼包,勉励干警子女努力学习,早日成才。

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活动时间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挥手告别。虽然活动短暂,但对于孩子们而言,不仅学到了消防安全知识,对消防员们的敬佩之情也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生根发芽。大家在消防站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