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审判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动态 
【六一儿童节特辑】立足审判职能 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5/30 8:55:48 浏览次数:11406

为切实保护未成人的合法权益,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7日上午,金坛法院对六起涉未成年人权益的案件进行集中宣判,其中三起为索要抚养费的民事案件,另外三起为性侵害未成年人的刑事案件。

金坛法院判决三名拒付抚养费的被告依法向未成年子女支付相应的抚养费,判处性侵害未成年人的被告人一年三个月至八年六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

金坛法院一直高度重视涉未成年人权利的案件审判工作,设专门审判团队办理相关案件。除了注重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审判效率,更注重审判效果。对困境儿童提供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对不能较好履行监护、抚养义务的父母加强教育指导,对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被告人进行严惩。

 

今后,金坛法院将继续创新涉未成年人案件的审判管理工作,立足司法审判职能,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