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金坛法院:“五学”并举,助推“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发布时间:2022/6/6 8:45:11 浏览次数:5819

金坛法院高度重视“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行动迅速,周密部署,精心实施,抓好理论学习,创新学习载体,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积极采取“五学”措施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细走实。

一是强化班子“领学”。坚持每月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活动,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形式,赴社区、乡村调研学习社会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按照意识形态、党风廉政、队伍建设等主题确定每次中心组学习主题,形成班子领学、全员共学、个人自学的浓厚氛围。落实“书记上党课”制度,各党支部书记带头为支部干警上党课,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示范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刻领悟思想伟力,增强道路自信。

二是推行线上“助学”。注重拓展方法载体,不断创新学习形式,依托金法“1123”智慧党建平台,定期在院微信公众号分享党史小故事,督促提醒干警在“学习强国”app每日学习打卡,组织团员青年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学习活动,不断增强干警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三是进行线下“研学”。突出利用一廊(党史学习教育长廊)一厅(VR思政教育厅)三馆(院史馆、图书馆、党内政治生活馆)开展线下研讨互学,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政法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学习研讨。结合党员干部冬训工作,组织干警集中观看《红色法庭百年志》《正义之星》等专题节目和主旋律电影,做到每名干警至少参加一次政治轮训。

四是组织结对“帮学”。依托“守初心•担使命”青年干警联盟活动,以“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绩上有突破”为目标,通过开展“菁法”沙龙论坛、“菁才”调研兴趣小组、“菁英”青年突击队、“菁彩”文娱俱乐部等活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学习研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总结学习成果。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对标对表全区政法系统先进典型,组织青年干警代表全程跟班,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研讨交流,不断掀起学先进、当先进、超先进的热潮。

五是立足本职“促学”。紧扣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将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与践行司法为民紧密结合,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在此轮疫情防控中,已组织15批次共计78名干警赴金坛高速卡口和村(社区)开展常态化抗疫支援活动。对标对表常州法院“五大行动”要求,突出审判质效提升,做实做细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举措,提升机关作风,锻造过硬队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