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社会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金坛区中小学开学、放假安排
发布时间:2016/8/29 14:46:43 浏览次数:9709

 从常州市教育局获悉,2016年秋学期将从9月1日起正式开始,学生将于本月30、31日报到。

    据了解,常州市(市区、金坛区、溧阳市)中小学2016~2017学年教学时间安排如下:第一学期从2016年9月1日至2017年1月17日结束,实际教学时间94 天。

    中学2017年1月13~15日安排期末考试
    小学2017年1月15日期末考试
    2017年1月18日起全市中、小学生放寒假
    第二学期从2017年2月13日至2017年6月30日结束,实际教学时间为97天。
    高中2017年6月25~28日安排期末考试
    初中 2017年6月26~28日安排期末考试
    小学非毕业班2017年6月27日安排期末考试
    2017年7月1日起全市中、小学生放暑假。

    常州市教育局特意将第二学期的开学时间安排在元宵节之后,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附中小学周历表:

1.webp (1).jpg 
    8月25日上午,金坛区教育局召开2016年秋学期开学工作会议,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工作,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全区学校主动发展、内涵发展。全区中小学、幼儿园校级领导,社区教育中心校长,局机关中层正职以上人员出席会议。

    2016年,区教育局启动实施了教育内涵发展工程,把实现教育内涵发展作为教育教学发展的价值目标,以进一步推动学校主动发展,促进教育质量转型发展。在当天的会议上,指前中心幼儿园、华城实验小学、第三中学和第四中学分别从课程建设、学校管理等方面,介绍了各校如何以课程引领发展、管理促进发展的经验和做法,为全区学校科学实施新一轮主动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为有序做好秋学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新学期的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区教育局班子领导分别从教学、德育、后勤、装备建设、体艺以及行风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廖伟文为新学期开学作了动员报告。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一个思想动员会、工作部署会,也是一次校级班子与教育局班子的思想交流沟通的会议。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教育系统领导干部的领导力,让每一位校长用好权、谋好事,用科学的领导力凝聚全体教职工的信心和力量,推动金坛教育的科学发展、内涵发展。

    廖伟文强调,用好权、谋好事是一个校长领导力的重要体现。要提升领导力,就要学会激励。在日常的教育教学管理中,校长要学会榜样激励、目标激励、授权激励、尊重激励、沟通激励、信任激励、宽容激励、赞美激励、情感激励、竞争激励、文化激励和成绩激励,通过多重激励的方法和途径来调动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激发教职工的工作活力,催生教职工的前进动力,合力推进全区学校的主动发展、内涵发展,为促进全区教育在“十三五”时期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作出应尽的努力和贡献。 

2.webp (1).jpg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