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为民办实事】被告外地监狱服刑 法官高效审结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发布时间:2022/8/25 10:27:30 浏览次数:5038

近日,金坛法院民一庭法官前往无锡监狱审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2019年5月10日,被告以家人住院急需用钱为由向原告借款25000元,原告当日将25000元现金交予被告,被告向原告出具借条一张,载明被告借到原告25000元,年底前结清。因被告未按借条规定日期还款,原告诉至我院。

承办法官在审理过程中调查发现,被告因犯信用卡诈骗罪尚在无锡监狱服刑,受新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开庭。承办法官、书记员多次与无锡监狱联系,最终采用了法官前往无锡监狱,通过在线庭审方式连线原告实现了开庭审理。在多方协调后,该案在承办团队的指引下顺利在无锡监狱进行了审理,双方当事人在审理过程中达成调解,案件成功审结。

近年来,金坛法院民一庭承办的民间借贷、婚姻家庭类案件中,被告被羁押在看守所或在监狱服刑的情况较往年有所增加,部分案件受新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安排当事人到庭参加庭审。金坛法院加强与被告所在地司法局、兄弟法院联络与合作,积极变通开庭方式,采取便民利民方式,通过线上庭审和信息化手段,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行使诉讼权利。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