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敖祥带队至我院开展人大“三百”活动
发布时间:2022/8/25 11:15:07 浏览次数:3789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敖祥带领部分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评议工作组成员及来自金城镇的区镇两级人大代表,至金坛法院开展人大代表“听百案、议百事、评百员”活动,共同旁听一起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挪用资金罪案件庭审。

在庭前辅导会议上,金坛检察院赵国华、金坛法院刑庭庭长刘丽疆向人大代表简介了此次案件的基本案情和相关法律法规,并介绍了案件的审理情况、庭审程序及法律适用。受邀的人大代表认真聆听了整个庭审过程,近距离地感受到司法公开和阳光司法。

庭审结束后,人大代表结合庭审驾驭、庭审程序、庭审秩序、司法礼仪等多项标准对法官的庭审表现提出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打分评议,对法官庭审驾驭能力、规范的庭审程序、良好的庭审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最后,孟敖祥主任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开展人大“三百”活动,是金坛区人大常委会深化司法监督、拓宽代表履职渠道的重要举措,旁听庭审也是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以此次人大“三百”活动为契机,在提高法律意识和增强法治观念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警示教育作用,促进司法公正、公平、公开,推动司法机关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