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开展法庭安全督查和实战演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9/13 14:39:05 浏览次数:451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防范和化解法庭安保工作各类风险,9月9日,金坛法院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和法庭安全督查系列活动,我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卫东,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罗辑,法警大队大队长孟雪辉,督查室张云峰先后深入法庭进行安全检查督导,切实筑牢司法安全防线。

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9月9日,金坛法院法警大队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活动,于立峰院长、吴卫东副院长现场指导观看,并作讲话。

于立峰院长讲话表示,此次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提升全体法警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能够快速、有效、妥善、规范处置突发事件,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保障司法安全、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强化知识与技能学习,加强警务能力培训,丰富突发事件处置实战经验,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为确保实战演练有序进行,法警大队制定了严密的训练计划和演练流程。演练前,法警张传胜介绍了应急处突的基本知识要点,并对仪器、盾牌、钢叉、催泪喷射器的使用方法和规范进行讲解,对突发事件的处理应对方法、战术、技巧进行了详细培训。

为突出实战效果,本次演练模拟了当事人持械扰乱法庭的应急处置,演练全程连贯流畅,各个环节配合默契,参训干警反应快速、流程规范、协同应对,顺利完成了实战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吴卫东副院长对全体参训干警的精神面貌和应急能力给予肯定,并表示我院要加强应急处突演练,努力建设训练有素、作风优良、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不断提高“人防”“技防”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金坛法院司法警察力量,为全院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法庭安全督查

督查组重点对基层人民法庭的安全意识、工作机制、制度落实、设施设备、纪律作风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整改,确保法庭安检设备、警用装备、联动设施规范可靠,确保安全隐患得到及时排除。

薛埠法庭

朱林法庭

水北法庭

督查组每到一个法庭都认真听取负责人对法庭安保工作的汇报,并结合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易忽视的细节提出了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法庭安全督查的重要意义,杜绝侥幸心理,对标上级法院对法庭安保工作的要求,强化履职尽责,确保法庭各项工作安全稳定;二、加强业务训练,对法警、保安业务、警务实战技能培训力度,常态化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做到遇事不慌,配合默契;三、要锻造过硬作风,提高责任意识和斗争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责任心重、作风过硬、战斗力强的司法警察队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