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人大评议“两官”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2 9:41:36 浏览次数:4421

2022年10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评议“两官”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孟敖祥,区人大法制和内务司法工委主任陈建平,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主任陈嵘,区人大“两官”履职评议工作组全体人员及市人大代表、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评议。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吴懿,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卞盛辉,审管办主任李瑞华参加座谈会。

吴懿主任汇报了被评议法官的综合评价情况

卞盛辉组长汇报了被评议法官廉洁自律、公正司法情况。

李瑞华主任汇报了被评议法官办案质效情况

受邀参加评议的人员认真查阅随即抽取的案件卷宗,并依次进行交流发言,结合被评议法官工作实际,从依法履职、政治素养、业务素质、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界监督、廉洁办案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

陈嵘主任对我院高度重视、准备充分表示了肯定。同时,她强调要拓展人大监督职能,创新人大监督工作方式,通过评人和评案相结合,增强人大监督实效,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整改提升,总结先进典型的经验与做法,推动办案质量提高,促进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陈建平主任结合法院工作,对我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注重案前调解,缓解案多人少的办案压力;二、注重能力培养,通过“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基层倾听群众诉求;三、注重示范引领,发挥优秀骨干引领作用,加强对青年法官的“传帮带”工作,促进青年干警快速成长为审判执行中坚力量。

孟敖祥副主任对此次参加评议座谈会的代表、委员、律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开展履职评议工作是深化人大司法监督的积极探索,对促进司法公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评议广泛征求意见,目的在于促使法官自觉守护法律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不局限于“评”与“议”,确保评议工作工作取得实效,将评议工作贯穿到法官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提高法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