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为民办实事】旅游巡回审判点助力景区纠纷调解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2/10/12 9:49:04 浏览次数:10217

国庆假期期间,金坛法院旅游巡回审判点协助公安部门调解了一起旅游纠纷。

2022年10月6日,游客闫女士至茅山景区游玩入驻金坛某酒店,由于当天下雨地面潮湿,在进入该酒店门口时不慎摔倒,其随身携带的相机损坏,为此她向酒店索赔。酒店方表示在入口位置摆放了警示标识和防滑垫,已尽到安全保障义务。

双方意见不一,便报警寻求帮助,公安介入调解,电话联系了金坛法院巡回审判点负责人莘祥,莘祥法官了解了该起纠纷的经过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规定,释明了双方权利与义务,事故发生时,酒店虽设置了警示牌,但未对地面的湿滑情况采取积极有效的防范措施,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还是应承担一定责任。此外,闫女士对警示牌重视不足,自身也存在一定的过失。经过公安和法院共同努力,促成双方达成了和解,酒店同意减免部分住宿费作为补偿。

十一假期,为及时化解涉旅纠纷,创造良好的旅游环境,金坛法院先后抽调7名法官赴旅游巡回审判点值班,打破时间与距离限制,做到司法服务不打烊,公平正义在人民身边。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