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官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官风采 
【为民办实事】法官居家隔离线上庭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9/28 9:54:42 浏览次数:4569

2022年9月28日,一场特殊的庭审在金坛法院交通巡回法庭进行。金坛法院交通巡回法庭庭长钱蓉利用线上开庭方式,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因承办法官其所在小区开庭前一日因疫情封控,法官也被隔离在家,无法到达庭审现场。为了不影响案件正常审理,钱蓉法官在书记员的帮助下,紧急联系双方当事人说明了情况,取得了理解与支持,并耐心讲解了线上庭审流程,消除了当事人对临时变动的焦虑。书记员与技术人员积极协调线上庭审相关事宜,提前调试设备,确保法官在家进行线上庭审流畅。

庭审前,承办法官本着调解优先的工作思路释法说理,积极与双方进行沟通调解。因双方分歧调解不成,法官随即进行正常的审理程序。9月28日,整个庭审过程流畅,法官在法官助理的帮助下获取电子卷宗、收集质证材料,案件如期开庭,当事人陈述、答辩、举证……,庭审有条不紊进行。

自此次封控隔离以来,钱蓉法官采用线上庭审的方式审理了6件案件,庭审地点发生了改变,不变的是司法为民克服一切困难的决心!

近年来,金坛法院不断创新多元化办案模式,完善在线庭审功能建设,加强对法官、书记员远程开庭培训,大力推进自助立案、在线庭审、执行无纸化办案等便民利民举措,为当事人诉讼提供便捷,确保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圆满完成审执工作任务。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