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为民办实事】司法为民“不打烊” 集中执行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2/11/3 15:49:33 浏览次数:5400

为切实维护司法权威,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金坛法院于10月29日、11月2日开展了两次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为解决一批小标的、劳务合同涉民生、金融债权不配合评估腾房的执行案件取得了新进展。

凌晨六点执行队伍集结

 

执行过程中,执行指挥中心根据现场变化情况,适时分析及时调整方案,并快速调度、调配现场警力,详细制定应急预案,有的放矢突出重点,综合采取失信、限高、拘传、拘留、拒执罪等执行措施,确保执行行动规范、高效开展,对被执行人形成全方位、立体式高压态势,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执行、支持执行、配合执行的强力态势。

案例一

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关于翟某申请执行史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本院判决,被执行人史某应给付申请执行人翟某100000元,但被执行人史某一直未履行法律义务,申请执行人翟某多次寻找到被执行人史某,被执行人史某都第一时间逃跑。

本次集中执行,本案充分发挥了申请执行人、公安和法院三方合力,成功控制了被执行人史某,最终经过释法明理,被执行人史某与申请执行人翟某达成了案外人自愿代偿的和解方案,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5000元。

 

案例二

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关于执行陆某申请执行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根据判决,被执行人徐某应给付申请执行人陆某9000余元,然而在先前的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态度强硬,一直拒绝履行支付义务。此次集中执行,承办法官带领执行人员、法警对被执行人进行拘传,在执行局对被执行人进行调查、询问,对被执行人进行劝说、释明相关法律问题,但被执行人仍不愿履行生效法律文书。随后,执行干警带被执行人徐某前往其家中进行了搜查。

最终,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被执行人提出意愿还款,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双方同意以8200元达成和解。因申请执行人不在执行现场,被执行人通过电话向亲友凑齐8000元执行款,并当场将现金200元和微信中的8000元给付至执行法官处。执行法官将执行款转至申请执行人账户,全案至此成功执结。

金坛法院近期集中执行2次,涉及案件15件,采取强制措施适用情况拘传10人,搜查房屋2处,交付房屋1套,扣押车辆1辆,执行到位23.3万元。共执结案件15件,其中执行完毕3件,执行和解12件,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和社会反响。

金坛法院法院将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契机,继续加大对涉民生重点案件的攻坚力度,努力实现执行质效指标均衡发展,以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