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发布时间:2022/12/7 10:11:20 浏览次数:6658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2022年12月6日,金坛法院开庭审理一起挪用公款罪、受贿罪案件。通过我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市金坛区分公司的中层以上干部旁听了此次庭审,利用身边“活教材”以案明纪、以案施教,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从宣读起诉书到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再到被告人作最后陈述,审判法官结合案件事实、证据、适用法律、量刑情节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让旁听人员听取了被告人如何一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的全过程,接受了一场零距离、情景式警示教育。

 

 

 

我院打造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旨在通过旁听案件庭审,用“案中人”警示教育“身边人”,以案释法,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我院将继续不断拓宽警示教育覆盖面,综合运用组织旁听庭审、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违纪违法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