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拒执罪宣判!多名被执行人“特邀”旁听
发布时间:2022/12/16 16:16:09 浏览次数:5315

2022年12月16日,金坛法院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集中宣判了4起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我院执行局同时开展被执行人旁听拒执罪庭审活动,“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

庭审现场,被告人3人就坐于被告人席上,1人因疫情影响线上庭审接受审判,法官当庭向被告人核实案件事实,对拒执罪情节进行了讲解,并宣读了判决。

承办法官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在场旁听席上的被执行人如坐针毡,收起满不在乎、不屑的神情。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向被执行人以案说法,详细讲解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的法律规定以及有能力拒不执行的后果。

依法履行人民法院作出的生效判决、裁定,是每个公民应尽的法律义务。拒不执行裁判、裁定的行为,严重损害司法权威和债权人的胜诉权益,成为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的拦路虎、绊脚石。此次我院组织被执行人旁听庭审活动,充分彰显了我院刑事审判、执行及区政法机关联合打击拒执犯罪的坚定决心,旨在运用好拒执罪这把“利剑”,持续对拒执行为进行精准打击。

 

下一步,我院将用足、用够、用好强制执行和拒执打击等司法惩戒手段,加大对逃避执行、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确定义务等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升执行工作效能,有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和司法权威。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