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市首创! 我院联合华高新打造“一站一点” 助推新能源之都建设
发布时间:2023/4/1 8:44:28 浏览次数:5499

 

2023年3月31日上午,我院联合华罗庚高新区推动新能源之都建设暨“一站一点”揭(授)牌仪式在华高新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亦波,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出席仪式并分别讲话。华罗庚高新区领导朱海俊、黄巍,我院领导吴懿、罗辑及水北法庭、民二庭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会议由金坛法院副院长庄严主持。

 

 

 

仪式开始,民二庭庭长刘智、水北法庭庭长张照鹏分别介绍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站和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的工作职能以及部分涉企案件风险防范情况。

 

 

区委常委、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亦波,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共同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站揭牌。

 

 

华罗庚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海俊,金坛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罗辑共同为首批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联系点企业授牌。

 

 

区委常委、华罗庚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刘亦波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此次“一站一点”的成立,将为园区企业和人民群众提供更加公正高效的司法服务,为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注入强劲动能。他强调,金坛区法院与高新区的此次合作,既是深化司法实践的惠企之举,又是推进“五个环境”建设的重要一环。双方将共同围绕优环境,树口碑、提形象,打造华罗庚高新区特有的营商环境品牌效应,为企业合法有序生产经营增添底气、坚定信心,针对优服务,聚需求,创新举,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主动为企业纾困解难,创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诉讼服务新模式,利用好“一站一点”这个平台,以“最强引擎”打造产业新优势,以“最新动能”开辟科创新高地,以“最大诚意”优化营商法治好环境。

 

 

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此次选择在华罗庚高新区创设“一站一点”,是落实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的有力行动。“一站一点”是搭建司法惠企、暖企、助企、安企的重要桥梁,是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法院自身推进涉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全新尝试。

于立峰对“一站一点”的运行以及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树牢服务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两个毫不不动摇”,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竭尽全力让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创业;二是发挥司法职能,加强对市场主体统一平等司法保护,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主导作用,依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行为,深化企业法治体检工作;三是强化协调联动,要建立常态会商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定期与华高新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沟通交流解决审判执行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民营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热点问题。针对个别重大民商事案件要积极争取多方支持,汇聚最大合力促使矛盾纠纷、风险隐患通过诉前渠道得到有效化解。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