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金法论坛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金法论坛 
金坛法院开展“金法育苗 坛护花开”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5/18 9:14:29 浏览次数:5171

为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增进青少年法治意识,2023年5月17日,金坛法院开展“金法育苗 坛护花开”开放日活动,江苏省金坛中等专业学校李志斌副校长带队19名学生代表和老师走进法院,旁听案件庭审,零距离接触法院工作,感受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师生们在王蕊法官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多元解纷中心和诉讼服务中心,初步了解法院收案、调解、立案、审判等工作程序。

师生们走进刑事审判庭,旁听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件庭审。庭审前,案件承办检察官赵国华为学生们介绍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特征特点和社会危害,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妥善保管好个人身份证、银行卡等证件,切勿借给“别有用心”之人。

学生们还参观了我院党建阵地“一廊一厅三馆两基地”,了解我院“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党建引领工作思路。

在执行干警张宇航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执行局干警们的主要工作和职责。同时,她鼓励学生们遵纪守法,做诚实守信、积极向上的青少年。

活动尾声,我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法官王蕊、法官助理凌子齐为师生们送上常州中院组织编撰的全国首部保护未成年人案例精选《花落花开》和《以案释法漫画民法典》。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审”的形式,让学生们“零距离、面对面”地走进法院,感受法治文化,倾听法官声音,接受法官教育,积极引导学生们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学法守法意识。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