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司法为民解民忧 百岁老人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3/8/19 8:47:49 浏览次数:4135

2023年8月18日下午,某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的原告陈某受其祖母——百岁老人吴某的委托,冒着大雨到我院道路交通事故巡回法庭,向承办法官孟繁旭送来锦旗致谢,并表达了对承办法官和法院工作的认可与感谢。

 

2023年4月的一天,毛某驾驶三轮轻便摩托车沿金坛区某村道由南向北行驶至我区某路口并向西左转弯时,遇汪某驾驶小型轿车沿某省道由东向西通过事发路口,小型轿车前部与三轮轻便摩托车相撞,致毛某当场死亡,两车受损,造成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因毛某的家属与汪某及保险公司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起诉至法院。

 

我院受理该案后,毛某的女儿陈某向承办法官说明了其家庭情况:毛某配偶早已去世,家中尚有近百岁母亲需要赡养,家庭经济收入较低,急需赔偿款解决生活困境。考虑到原告方家庭的特殊情况,我院采取“特事特办”的方式为原告开通“绿色通道”,从立案到向当事人送达民事判决书仅用时十八天。判决后,原告方及时收到了保险公司支付的赔偿款。至此,原告方的合法权益得以实现。

 

我院将进一步提高审判效率、践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