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执行简报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执行简报 
江苏高院设立执行裁判庭 强化执行权监督
发布时间:2017/2/6 15:32:52 浏览次数:12255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正式成立执行裁判庭,负责审理执行异议及复议案件、执行异议之诉案件等与强制执行相关事项的案件。据了解,这是全国高级人民法院较早成立的专司涉执行裁判案件审判工作的审判机构。

  据悉,执行裁判庭成立旨在加强对执行权的监督,运用审判权对执行权进行监督和制约,促进强制执行的规范公正和效率,从而解决执行乱、执行难和各类违法执行现象。

  江苏高院出台相关决定明确,执行裁判庭的主要职责为负责本院管辖的执行异议案件、执行复议案件、消极执行督办案件以外的执行监督案件、执行异议之诉案件(含请示、上诉及申请再审案件)的审理,以及上述执行裁判相关的请示等案件的办理。

来源:人民法院报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