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审判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动态 
24只种鸽值6.7万 小偷10元1只卖掉
发布时间:2014/11/4 浏览次数:12497
    一有前科的男子出狱后仍多次行窃,将他人价值6.7万元的24只种鸽偷走,并在菜市场按照10元1只普通鸽子的价格卖出。由于他属于累犯,且窃得财物被法院判定为数额巨大,日前金坛法院判处该男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3万元。
    金坛男子吴某,今年36岁,曾多次因盗窃罪被判刑,去年9月出狱后又干起了老勾当。今年6月10日凌晨,吴某将金坛一老板家的24只种鸽偷走,随后在菜市场中按照普通鸽子约10元1只的价格卖给他人。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这些鸽子十分值钱,总价为6.7万元。据了解,种鸽的主人是信鸽协会成员,虽然不是专业养殖户,但平日就对鸽子比较喜爱。被吴某偷走的信鸽,都是老板以每只几千元甚至近万元买来的,信鸽身上都有足环,刻着编号。该老板称,被偷走的种鸽中有一些还曾经参加过赛鸽比赛,拿下了不错的名次。不过由于种鸽已被吴某卖给多人,无法追回。
    6月27日,吴某被警方刑拘。法院经审理认为,吴某窃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同时他属于累犯,应依法从重处罚。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