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审判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动态 
马大哈企业不知保单内容索赔不成空欢喜
发布时间:2014/10/12 浏览次数:13437
    一家企业因厂房失火向保险公司索赔未果,向江苏金坛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保险公司赔偿失火厂房损失10多万元,然而老板不知道失火厂房不是保险公司所承保的厂房,闹出一出自己都想不到的笑话。11日,该企业老板不得不黯然撤诉,吞下因自己疏忽大意种下的苦果。 
    2012年12月,该企业向银行贷款,应银行要求,该企业以其中一幢厂房在评估后为贷款提供抵押担保,同时对该幢厂房投保了企业财产险。2013年5月,该企业另一幢厂房发生火灾。保险公司事后接到出险通知派员到现场勘查,表示愿意赔偿厂房火灾事故损失1万余元,因该企业嫌少,双方没谈拢。 
    法官通过庭前阅卷发现,该企业财产保险单中对保险标的范围表述模糊不清,只是注明厂房建筑,至于是哪幢或哪几幢没有明确,遂要求该企业进一步举证失火厂房是否在承保范围之内。该企业诉讼代理人表示详细资料在银行处,承诺开庭时提供。然而该案开庭时,其并未当庭提供相关材料,只是声称银行不让调取评估等资料。 
    因涉及对重要案件事实的认定,庭后,承办法官到银行调取了该企业投保时的房地产评估报告等相关材料,发现失火厂房不属于保险标的范围。再次开庭时,面对法官出示的调查证据。该企业负责人傻眼了,恳请保险公司能够信守之前的承诺支付1万元赔偿金。保险公司代理人则满脸轻松,以经请示后上级保险公司不同意为由拒绝理赔。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