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宋院长指导水北法庭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2 16:09:21 浏览次数:9984

      

    1月21日上午,宋文良院长在副院长庄严的陪同下到水北法庭指导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水北法庭青年法官与书记员分别汇报了各自的工作和对改革试点工作的看法,庭长袁照华对水北法庭改革试点方案作了简要汇报。随后,庄严副院长对水北法庭改革试点可能遇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作了初步设想、应对和说明,并强调改革的目标是减压,各类人员要各司其职,提高办案质效。
    最后,宋院长对今后水北法庭改革试点工作强调:一是眼光宜放远,把握并紧跟趋势,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试点是过渡性改革,是为全院的审判权运行机制改革及员额制作准备,要大胆试点,积累经验;二是寻求内涵式发展,改进管理方式,使资源最佳配置,提高办案质效;三是强调改革关键在于“人和”、在于法官助理工作,“人和”好过“考核”,促进人员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各类人员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形成团队合力。最后,宋院长鼓励大家要有信心,边试点边总结,取得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方法。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