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法院邀请代表委员到常州监狱旁听减刑假释庭审
发布时间:2015/2/3 10:04:42 浏览次数:13733


 

 

 

 

 

 

    “减刑和假释,不就是监狱自己定定的嘛!”
    “不对吧?好像听谁说过……是法院定定的!”
    针对社会上部分群众对服刑犯减刑、假释政策的这些误解,为进一步深入司法公开,扩大普法效果,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我院在得知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在常州监狱开庭审理一批减刑假释案件后,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同前往旁听。
    2015年1月29日,翁生荣副院长和15名代表委员前往常州监狱旁听徐某、马某某等贪污、挪用公款、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两起减刑、假释案件。
    庭审中,合议庭充分听取检察员、刑罚执行机关、社区代表及服刑人员的意见和最后陈述,作出了相关判决。主审法官还当庭就大家关心的有关法律和刑事政策进行了释明,旁听的代表委员不时认真地作起了笔记……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还在翁生荣副院长的陪同下深入监区进行参观,了解在押服刑犯人的生产生活情况。
代表委员们普遍认为,整个庭审规范、严谨,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监区管理,坚持以人为本。金坛法院邀请县级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减刑、假释案件庭审,巡察监区,不但有效增强了这些案件审理过程的透明度,接受社会公众的全面监督,而且还有利于消除社会各界对减刑假释工作的疑虑,起到了良好的法制宣传效果。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