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辟矛盾化解新径—金坛律师助力纠纷调处
发布时间:2019/6/17 17:24:53 浏览次数:6553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 “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健全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常州市首家律师调解工作站于2019年5月8日在金坛法院揭牌成立。 

 

 

    6月14日,金坛法院律师调解工作站成功化解了三起民事案件,其中一件为律师调解员独立调解,两件为律师调解员与人民调解员共同调解。

 

 

    在刘某某诉高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经双方当事人同意,由当天值班律师邹建丽单独主持调解。经过半个小时的矛盾调处,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并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从而快速有效地化解了这起纠纷。

 

 

    在陈某诉王某离婚纠纷以及姚某某诉庄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两案中,律师储庆华、贺华俊分别协同人民调解员参与调解,通过灵活发挥律师调解的职能,最终成功化解了这两起纠纷。这两起纠纷的化解充分发挥了律师调解和人民调解的特点和优势,形成了优势互补、协作配合的纠纷解决机制,真正实现了律师调解员与人民调解员以及当事人的三方共赢,创下律师单独发挥调解职能之外另一新举。

 

    律师助力调解,意味着为新时代下的矛盾化解另辟了一条蹊径,着实为快速解决民生矛盾带来了福音。

 

(金坛法院立案庭陈燕萍供稿)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