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召开法庭员额法官会议
发布时间:2019/8/27 17:18:53 浏览次数:6980

    为准确适用法律,统一裁判标准,提高审判质效, 8月23日下午,金坛法院法庭员额法官会议在薛埠法庭召开,副院长庄严、民二庭庭长陈建平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各位法官就办案过程中常见的当事人主体的认定、合同无效的要件、合同解除的条件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陈庭长结合案例讲述了当下最新的裁判观点和发展方向,并就所讨论的问题提供了裁判建议。

 

 

最后,庄院长在总结发言中对法庭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不能就案办案。裁判结果要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三者的统一。二、要做到审执结合。在依法裁判的基础上,还要考虑执行的可行性,争取将纠纷化解在审判过程中。三、诉与非诉二元结合。在做好执法办案工作的同时,加强非诉讼解决纠纷工作的推行。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