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院文化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院文化 
坚持司法为民 尽显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20/5/22 9:06:47 浏览次数:14743

2020年4月19日,水北法庭收到一位年逾七旬老人邮寄的立案材料,经审查邮寄的诉讼材料不符合立案条件。当日,立案人员便告知了老人,但补正后的诉讼材料仍存在错误,导致无法为其登记。

 

 

因考虑当事人年纪已高,且诉讼能力较差,经向法庭负责人汇报相应情况后,水北法庭法官助理吕俊杰及书记员王卓于5月14日前往老人家中,为其释明诉讼的相关法律条款,并引导其正确提交相应诉讼材料,老人对法庭工作人员主动上门释明法律的行为表示十分感谢。

 

 

司法为民不是空洞的口号,而是要落实在每一个具体司法行为中。水北法庭作为扎根基层的派出法庭,受理的案件当事人大多数亦是最基层的人民群众,其诉讼能力普遍不足。水北法庭坚持践行司法为民原则,守初心,担使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