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审判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动态 
【家和才能万事兴】遗产继承引纠纷 法院调解出新招
发布时间:2020/8/14 17:32:01 浏览次数:14230

近日,金坛法院少年及家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一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件。

 

 

翁某与王某系夫妻,育有三子三女。老两口去世后,留有一笔存款,子女因该笔存款的分配问题闹上法庭。原告方姐弟四人要求平均分配,被告方兄弟二人认为幺弟在父亲生前已获得较多财产,不仅不同意与其平均分配,甚至提出反诉,要求分配父亲生前转到其他子女名下的财产。双方为此争执不下,情绪颇为激动。

 

 

 

负责审理本案的储法官注意到,双方争吵过程中,多次提到“舅娘”这个人。经了解,“舅娘”在原、被告兄妹六人中具备较大的威望,且对双方的矛盾也较为了解。为了有效化解双方矛盾,维系大家庭的和睦,储法官力邀“舅娘”洪某到庭一起调解。

 

 

 

最终,在“舅娘”洪某和储法官的相互配合下,兄妹六人握手言和,并就存款分配问题达成一致意见,款项当场履行完毕。自此,一件法定继承纠纷案件圆满结案,在法官的努力下真正做到“案结事了人和”。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