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法官风采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官风采 
司法为民获认可 | 金坛法院法官又双叒叕收到锦旗啦!
发布时间:2020/10/28 9:05:45 浏览次数:9109

 

2020年10月26日一大早,一对母子来到了道路交通事故审判庭王囡囡法官的办公室。见面之后,这位70多岁的老母亲颤巍巍地送上一面“秉公执法,快速高效”的锦旗,并称赞王法官是一名敢担当、勇作为的好法官。

 

这对母子的亲人在交通事故中死亡,但被告人在公安机关仅做过一次有罪供述,其余均矢口否认,检察机关认为本案的其它证据,如监控视频、证人证言等无法排除一切合理怀疑,便以证据不足为由不予起诉。随后,这对母子起诉至法院要求民事赔偿。接手这个案件后,承办法官王囡囡先是复印了公安卷宗的所有证据,将事发地点及肇事者有可能行驶的路线逐一摸排,重新走访了本案所有的证人。之后她将监控视频中肇事者的行进路程一帧一帧比对,并在开庭时用金坛法院最先进的科技法庭将视频证据一一播放,一一质证。最终判决认定被告就是本案的肇事方。判决书送达后,被告女儿表示在开过庭之后,尤其是看到判决书之后她觉得父亲可能真的是撞了人,她也愿意将拆迁的两套房子变现以赔偿死者家属。

 

这个案子就是“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生动注解。锦旗虽轻,词句无华,承载着当事人对人民法官工作沉甸甸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对人民法官工作的鞭策与鼓励。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