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审判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审判动态 
做好涉企调解工作 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20/11/4 15:48:25 浏览次数:9509

近日,金坛法院成功调解了涉案金额达1100多万的买卖合同纠纷系列案。 

 

 

自2020年7月起,金坛法院陆续受理了7个相关案件,涉案企业为金坛某工程机械公司与4家上海设备公司。金坛某工程机械公司向4家上海设备公司供应机械设备,向其索要货款。4家上海设备公司以设备故障问题为由反诉,要求解除买卖合同,并赔偿损失。该系列案涉案金额大,又有本诉和反诉,案情较为复杂。

金坛法院民二庭陈建平法官受理该系列案后,多次向双方当事人及代理人了解实情,充分研究案件事实,仔细分析案情。考虑到涉案企业双方多年的合作关系,陈建平法官定下了边开庭边调解的方案。

虽然涉案企业双方在庭上分歧较大,一时难以调解,但在休庭后,陈建平法官又做了大量工作,专门组织双方于10月16日到庭调解。陈建平法官从双方多年合作的情谊出发,缓和激烈的对立情绪,拉近双方距离,又从诉讼成本的角度耐心细致地开展调解工作,谈到了双方的心坎里。整个调解工作历经5个多小时,双方终于达成了调解协议。最终,4家上海设备公司撤诉,金坛某工程机械公司在总货款上作出了让步,双方表示将继续合作,该系列案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今年以来,金坛法院民二庭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要求,了解企业司法需求,延伸司法服务,始终把高效审理涉企案件作为护航经济发展的突破口,将调解贯彻案件始终,充分发挥司法职能,护航“六保”“六稳”,为社会稳定与经济健康发展大局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供稿人:民二庭 万涛涛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