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金坛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8 9:42:00 浏览次数:6180

 

 

11月17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金坛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徐元金,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兼第二专项组组长孙淑强,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办主任樊莹,金坛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出席会议。市委第五巡察组第二专项组组员、金坛法院党组班子成员及中层副职以上干部、联络员参加会议。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于2020年8月18日进驻金坛法院,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走访调研等方式,广泛深入了解情况、听取意见、查找问题,目前已圆满完成巡察任务。

 

 

会上,孙淑强同志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指出了巡察中发现的15个方面问题,涉及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有力,司法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有效,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不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等需要整改的内容,并提出了3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提升司法公正水平;三是全面从严治党管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于立峰同志在表态中强调,市委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实在、全面深刻,提出的整改意见和要求明确具体、针对性强,为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金坛法院党组高度重视、诚恳接受、深刻领会、全力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二是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是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整改促进全院各项事业发展提升。

 

 

徐元金同志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传达了市委齐家滨书记对全市法院系统巡察情况的指示要求,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认识坚定整改决心。要在深刻领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意识;要在认清发展形势中强化责任意识;要在正视自身问题中强化紧迫意识。二、强化责任担当,实干作为提升整改成效。要抓好责任落实;要坚持真抓实改;要突出标本兼治;把严的态度、细的举措、快的节奏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突出成果运用,着眼长远形成常态效应。要强化严督实查;要建立长效机制;要注重统筹推进;将整改作为金坛法院改革发展的新起点,强化政治担当,确保整改推进有序、科学严密、措施扎实、深入有效。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