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金坛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1/8 17:34:01 浏览次数:6482

1月8日下午,金坛法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评议会议。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吴懿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吴懿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和金坛区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考核的通知》文件精神。随后,10名党支部书记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先后作现场述职,机关党委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各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职工作特色和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措施三个方面阐述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吴懿同志对各支部的述职进行现场点评。他对各党支部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我院各支部党建工作做到了“四个提升、一个突出”总体要求,即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组织生活进一步提升、作风形象进一步提升、2020年工作业绩亮点突出。

他指出,各支部在工作中也还存在一定的短板弱项,既有一些个性的问题,也有一些共性的问题,比如支部党建工作规范化水平依然不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执行不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抓党建工作创新性亮点工作少;党支部队伍建设滞后,工作力量不强等等。

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到不足,查找清楚自己的短板,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承担起组织赋予的使命和任务,要从强化理论学习的精度、提升本领能力的宽度、带头担当作为的高度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履行主责主业的担当作为意识。

他指出,各支部要坚持政治引领,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整改,要始终不忘加强学习,提升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水平,找准工作目标,紧扣“严”字抓规范意识,紧扣“优”字抓创新意识,紧扣“实”字抓主角意识,不断夯实党建基础,有效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在全院范围形成党建带动审判执行、诉源治理、队伍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还进行了党支部互评活动,重点对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执行上级党组织决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教育引导和联系服务群众等五个方面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