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社会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金坛法院开启反家暴直播“云课堂”
发布时间:2021/3/1 14:37:55 浏览次数:10694

 

2021年2月28日下午,金坛法院法官王蕊走入直播间,与两位主持人一起开展了“反对家庭暴力 创建平安家庭 共享和美生活”直播课堂。近三万人在线观看了该直播课堂,并积极参与发问、讨论。

 

 

直播课中,王蕊法官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暴法》的相关内容,例如什么是家暴,同居关系实施家暴是否受法律保护,精神侵害是否构成家暴等问题。

关于小主持人问的“我的作业没有完成,我爸爸打我屁股到底算不算家暴”,王蕊法官详细的进行了解释,并提醒我们的家长在教育孩子过程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对孩子多一些耐心,“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打不成器”等陈腐意识应该摒弃。

关于观众朋友们问到的家暴是否是个人隐私,为了孩子要不要忍耐的问题?王蕊法官通过具体司法案例说明“家丑不外扬”这些都是陈旧的观念,要对家庭暴力零容忍,让受害者不再沉默,让围观者不再冷漠,是制止家暴最重要的一步。

同时,王蕊法官还介绍了在遭受家庭暴力之后应如何做,例如打110报警、拨打妇女维权热线12338、,法律服务专线“12348”寻求法律援助、及时就医,向亲戚、朋友、邻居、居委会、村委会、妇联、社会组织等求助等,并提醒家暴受害者要注意收集、留存相关证据,防患于未然。

 

 

节目最后,王蕊法官介绍了反家暴法中的强制报告义务、人身保护令如何申请等。在直播间的评论中,观众们积极参与了讨论,并表示以案说法的方式特别好,纷纷表示整个社会要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创造平等、和谐、美好的家庭关系。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