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新闻中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为民办实事】金坛法院开展法律“园丁”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6/1 18:43:11 浏览次数:4049

 

6月1日,适逢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颁布实施之际,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积极引导其走进法律殿堂、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做一名学法知法、遵纪、守法、护法的合格中学生,金坛法院王蕊法官走进良常中学开展法律“园丁”进校园活动,为七年级近四百名同学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制教育课。讲座由周云峰副校长主持。

 

 

王蕊法官以介绍“法”字的来历,追本溯源、引经据典。她围绕法徽图案、法官工作物品、法院的职责、法律的意义等方面展开介绍,揭开了法律神秘的面纱,也让同学们在心底里树起了自觉维护法律尊严的坚定信念。

 

 

初中生正处于思维活跃、敏感脆弱的青春期,还将走过漫长的人生道路。针对当下备受社会关注的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等热点话题,王法官通过播放视频、回顾典型案例的形式,在与现场同学热烈互动的过程中,让大家明白了校园欺凌的定义及成因。

 

 

她提醒同学们,除了明显的肢体伤害行为,恶意给别人起绰号、对同学冷嘲热讽、从社交层面孤立他人等举动也属于校园欺凌的范畴。同时,由于种种原因,青少年犯罪正呈现出低龄化、暴力化、团伙化、手段成人化等趋势,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网络诈骗、社会人员的引诱,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路,做到拒绝沉默、敢于斗争,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王法官告诫同学们一定要努力克服不良习惯,提高自我约束、明辨是非的能力,慎交友、交益友,营造和谐的人际关系,将主要精力投入文化知识的学习中。此次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极强的现实指导意义,让在场的同学们受益匪浅、深有共鸣,会堂不时传出雷鸣般的掌声。讲座结束后,王蕊法官还为同学们发放了法律法规的宣传材料,并向良常中学赠送了法治教育书籍。

 

[ 返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