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scription of your image
开庭公告更多>>

裁判文书
司法网拍
法律法规
法在身边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两在两同”建新功】在“云端”敲响公平正义之槌
发布时间:2021/9/1 19:09:17 浏览次数:6508

9月1日下午4时30分,随着法槌的敲响,一起承揽合同案件在金坛法院十五法庭开始了审理。一起普通案件的审理,却有着它与众不同的地方,整个审判区只有法官和书记员两人,原、被告席上却空无一人,而在审判席前方的电子显示屏上则出现了三方的高清影音图像。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该案的原告为济南的一家公司,因疫情的影响,现期来坛开庭有诸多不便,原告代理人便向法院申请进行线上庭审。在接到申请后,承办法官杨亚坤在征得被告的同意后,决定使用金坛法院互联网庭审平台开庭审理本案。

庭审中,在法官的主持下,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有序、高效的进行着。整个庭审画面流畅自然,声音清晰连贯,三方的交流没有障碍,与现场开庭的区别微乎其微。庭审结束后,庭审视频自动存储在司法云服务平台,以供查询。

金坛法院组织员额法官现场观摩此次线上庭审,院党组书记、院长于立峰强调,要不断加强线上立案、调解、庭审、执行等工作的学习培训与灵活运用,推进线上审判工作常态化运行,在减少当事人诉讼成本、有效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同时,为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以来,金坛法院一直致力于智慧法院建设,在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办公方式的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督促审判活动规范有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诉讼服务。疫情期间,金坛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初步建成了审判人员在现场,当事人双方或一方利用手机或其他工具在线上参加庭审的线上庭审模式,既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合法权益,又降低了因庭审聚集可能产生的疫情扩散风险。下一步,金坛法院将继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便民利民,让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由此带来的红利。

 

[ 返回 ]